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服务教育教学 促进教学发展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7:05

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服务教育教学 促进教学发展

1112日,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陈曦副主任在会上宣读了《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管理规定》,实施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实施二级管理制度,严格人员考勤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等,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组织纪律,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学校中心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2ba091fa866ed93549f7fd90ebb99.jpg

会上,万成松主任结合黎孟枫校长近期对中心工作的指示要求,谈了他对中心工作的设想:一是强调了中心的工作定位。做到“定位明确、职能提升、面貌改观、发挥作用”;二是提出了中心的发展目标。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服务教育教学、促进教学发展,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学发展中心。三是明确了中心的主要职能。教师教学发展、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技术保障、教学资源服务、学生学习支持、教学督导评价。四是指出了中心的建设思路。总体要求是突出重点,聚焦主业,找准抓手,细化方案,分工不分家。以教师教学培训为工作重点,分步实施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发展规划等。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质量督导评价、教学学术研究指导,形成教学质量监控闭环体系。五是强化了制度保障。加强基层党小组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中心重点工作;鼓励开展党团活动、工会活动、文体活动,打造和谐氛围,凝聚团队精神,激励工作积极性。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d82c6147b76fc90735724dfa4f07c.jpg

万主任鼓励中心全体人员在新时代、新技术、新疫情的大背景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把握教师培训创新发展、新评价体系的大方向,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引,拓展新职能,力争大作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知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业务学习 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