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09

           

    20201019日下午,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教授,在枫林堂枫叶厅作了一场主题为《信息技术推动未来教育》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教授主持,我校2020年度新聘教职人员、一线教师代表、教学发展中心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谢教授从三方面围绕信息技术推动未来教育主题进行讲述。第一,从信息技术成为教育变革的内生动力进行阐述,强调5G、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教育教学变革中的重要性;第二,从信息技术推动未来教育发展角度进行分享,介绍了信息技术在教育治理与精准多元评价、教学模式创新、学习环境构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与服务模式变革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和案例,详细讲解了技术支持下的“互联网+”教学变革;第三,结合医学院校的特征和需求,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医学教育的应用,并分享了护理教育领域中应用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变革的典型案例。

随后,参会教师积极与谢教授交流互动,谢教授从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法与途径等方面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让在座教师了解了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的新动态,也让大家对“互联网+”时代下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支持教育教学有了深入理解,对于促进我校教师有效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和变革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作用。

说明: C:\Users\MOANNA~1\AppData\Local\Temp\Rar$DRa6292.42929\选\DSC_1422.JPG

图一:谢幼如教授作专题讲座

 

说明: 图片1 

图二:谢幼如教授作专题讲座


图三:万成松主任主持

 

 

 

 

 

 

上一条:教学发展中心“走进学院,服务教师” 系列活动之...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