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方向分流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各系:

根据学校安排,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按大类招生,第一学年末按专业方向予以分流。具体分流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分流工作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第二学期转专业结束后启动。

二、专业方向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分为医院管理方向、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和医疗保险方向。每个专业方向不超过40名学生。

三、分流程序

1.宣传动员

6月18日前,卫生管理学系、经济学系制作微信推送,介绍三个专业方向,党政办配合发布。

6月18日,教研办公布专业方向分流方案。

6月18~21日,卫生管理学系、经济学系分别面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年级学生开展专业方向宣讲,宣讲内容应涵盖各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社会需求与职业前景等。

2.志愿填报

6月21~24日,学工办辅导员组织学生填报个人志愿,每名学生在医院管理方向、健康服务与管理方向和医疗保险方向中选择一个第一志愿和一个第二志愿。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6﹕00。逾期不再受理。未如期填报志愿或填报志愿数量不足的,视为服从学院分配。

3.初步分流

(1)6月25日前,卫生管理学系、经济学系根据志愿填报截止时间的学生个人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将全体学生予以排序。平均学分绩点相同时,则抽签决定排序先后,放弃抽签的学生排序在后(如2名或2名以上学生放弃抽签,则由卫生管理学系或经济学系副主任抽签决定他们之间的排序先后)。

(2)分流时,优先满足排序在先的学生的个人第一志愿。当一个专业方向分配的学生数达到后,排序在后的学生在另外两个专业方向中继续分配。

3)继续分配时,仍优先满足排序在先的学生的个人第一志愿,该名学生的第一志愿不能满足时,按其第二志愿分配。当其中一个专业方向分配的学生数达到后,排序在后的学生全部列入另一个专业方向。

(4)未如期填报志愿的,随机分配;填报志愿数量不足的,不足时随机分配。

4.学院审核

6月25日,卫生管理学系、经济学系将初步分流名单报送学院教研办。教研办初审后,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

5.公示报批

学院审核通过后的分流名单应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辅导员组织学生签名,并由教研办报学校教务处审批。审批通过后,名单不再调整。

附则

本方案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通过后施行。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8日



(联系人:洪亦卿,电话:020-61647194)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