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团队喜获2022年全国高等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近日,我院学生团队在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中喜获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计有全国300多所学校, 6672支队伍报名参赛。由我院经济学系高其法老师带队,选派经济专业2019级的温海斌与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郭亦凌、邹心爱、谢昕延、陈泽立、刘琦琦等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赛。

经2022年6月19日区域赛选拔后,共有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师大珠海分校,北京理工珠海分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157所学校482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我校两支队伍均顺利晋级。



决赛于2022年9月11日以线上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温海斌、陈泽立、刘琦琦等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郭亦凌、邹心爱、谢昕延等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作为经济类、财经类与公共管理、智慧银行专业的一项重要赛事,自2018年成功举办以来,已在国内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该项比赛涉及的理论内容广,对我校经济学与公共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对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经济学等专业课程的实践应用环节提供了近似于实际的平台,为培养及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能力奠定了不可多得的机会。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课、训、赛”一体化的课程体系教学改革,通过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使课堂具备“实战场”的方式来优化教育教学模式;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类比赛,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专业知识学习平台,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我院已连续四届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比赛,获有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未来将持续深化虚拟仿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

                                                                                   供稿:邹心爱、高其法

                                                                                   审核:张  静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