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承办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骨干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2日至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我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骨干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在广州顺利举办。会议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协办,全省近百所普通高校1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是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四五”行动计划,响应“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我省高校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教学水平,提升高校学生性健康意识,推动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副校长刘叔文、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我院院长王冬、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郑子谦、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汤捷、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许颖、我院副院长钱怡、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付笑冰、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主任李小米、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青年学生项目官员姚芷潞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张持晨主持。


开幕式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刘叔文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及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贡献。他表示:艾滋病是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是高等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一定会极具价值。


我校副校长刘叔文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做动员讲话,他对如何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是要强化战略,形成合力;三是要深入深化教育,精心部署。他强调,通过本次活动,各高校骨干教师要充分交流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的经验与做法,掌握上好一堂防艾课的诀窍,结交高校防艾工作的战友同仁,共同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广东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做动员讲话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艾滋病疫情及核心知识、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现状与对策、两性心理及健康传播等多个角度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培训。高校骨干教师通过分组交流、制作和设计课件、试讲和展示等活动,激发集体智慧,巩固了性健康与预防艾滋病基础知识,提升了教育教学和组织活动的能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具体承办方,我院长期把大学生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作为学院学科发展重要方向,先后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在JAMA子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被团中央、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政府部门采纳,多名专家受聘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广东省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今年由我校承办第三届高校骨干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交流研讨活动,也证明了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对于我校相关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参会学员抛出写满寄语的纸飞机


在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交流研讨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张持晨

审核:张持晨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