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我院在512智慧教室召开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卫管学院博士后石磊作申报经验分享,院长王冬出席,副院长张持晨主持会议。



会上,教研办主任洪亦卿通报了2021年学院科研立项情况。随后,王冬院长致辞。王冬指出,科研始终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尽管近年来学院的SCI\SSCI论文数量增长较快,但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项目仍有待提升。他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并鼓励老师们勇于尝试,切莫灰心,要有冲大课题的信心,从而为提升卫管学院总体实力贡献力量。



曾楠从科研选题、项目论证的体会、分析申报书活页三个方面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自己申报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过程。她指出,要想申报成功,选题至关重要,应符合实际、科学新颖,从国家政策、经济制度入手,结合时事热点,从独特的视角去设计选题,这样才能得到更多评审专家的关注和认同。同时也指出了许多常见的选题误区,告诫老师们在撰写的过程中要避免的事项。通过曾教授的分享,老师们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石磊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感受与注意事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申报博士后课题和国自然课题的准备过程,告诉老师们一定要耐下心来,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他从选题、摘要、立题依据、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国自然申报书的撰写及其注意事项,对在场的老师们申报相关课题起到了一定的启示作用。


最后,张持晨总结发言。他鼓励老师们要充满信心,积极申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成功就是一次次的努力尝试。本年度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中均有所斩获,本次会议为学院申报2022年国家级课题吹响了前哨,老师们的科研热情被进一步激发,申报国家级课题的信心进一步提升。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洪亦卿、高婷婷、魏小凡

审核:张持晨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