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三卷学习】我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经济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常路主持。


常路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为题,从自身的学习体会角度对全书19个专题92篇内容的进行了归纳梳理,谈了全书所具备的系统性、延续性、开创性和创新性的特点。他还从强党建设、推进中国之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新时代的建设要求的心得体会。



林政副教授首先做党员发言,他结合自身的阅读体会,从把握大方向传递正能量、打铁还要自身硬以及适应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等三个角度,讲述了如何将新思想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的想法。



向国春副研究员汇报了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坚持学习的故事,讲述了自身如何通过加强政治修养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的心路历程。

王莉副教授,结合系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经历,以“如何对学生保持初心?”为主题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指出经济学系在“后疫情时代”教学与科研的改进方向。

在党员学习心得相互分享后,支部党员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上学习、落实和贯彻著作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常路做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是一本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在学习方法上,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联系起来学,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和精髓,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得上。在实践要求上,大家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尤其要注重联系我们的专业教学和科研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学与科研发展、专业与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共同推动我系的工作见成效、出水平、上轨道,早日建成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可持续发展的一流专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式发行以来,经济学系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要求,早抓学习组织,严格落实学习要求,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动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与学习效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党支部

供稿:常  路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