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钱怡副院长开讲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9月28日上午,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在本部教学馆602教室开展。学工办主任王益涛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怡以《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题进行授课,2018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学习。



钱怡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围绕“疫情大考彰显伟大抗疫精神”“抗疫大战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要义”“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历程、抗击疫情中体现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抗疫斗争中的体现等内容。


结合学校及学院师生的抗疫事例,钱怡细致全面地讲述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校友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



课程最后,钱怡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要在“抗疫大课”中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想紧密相连;要在“抗疫故事”中领悟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要在“与疫共生”中领悟爱与感恩,塑造健全人格。


本次思政课把疫情作为教材,将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转化为激发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生动力,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家国梦想结合在一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拼搏中展现青春风采,在历练中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