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周表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8

学院机关各办公室,各系:

为提升学生的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决定启动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项目面向我院一、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须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一定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项目组主要参加者一般为4-6人。

二、选题

项目组查看《2023年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课题计划一览表》(附件1),并与指导老师沟通确定课题,填写《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原则上需从附件1中选择课题方向进行申报。

三、项目类型

1.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000元。

2.一般项目:每项资助1000元。

四、项目评审

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择优立项。

五、成果要求

项目结题的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均须在2024年3月31日前提交。届时学院将组织专家审查结题材料,审查合格者予以结项。鼓励公开发表相关研究成果。成果发表时,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同时标注“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资助”字样。优秀结题成果将被推荐参加“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

六、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申报项目时,须填写《申请书》和《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和3)。

《申请书》须以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五份,并在2023年3月20日之前交给各班学习委员汇总,3月21日之前各班学习委员交给申报联系人。申报联系人电话:15683649390。

《申请书》word电子版和《申报汇总表》excel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121727422@qq.com。其中,《申请书》和压缩包的文件名均为“项目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电子邮件标题为“2023年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姓名”。

七、有关说明

1.每个项目组须有一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是项目实施过程的组织者,在课题研究中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对成果的原创性负责。立项后,若无特殊原因,项目负责人和其他成员不能撤换。

2.已承担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而尚未结题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新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不得参加同期的其他项目。在校期间一名本科生最多参加两个项目。

3.每个项目组须自主联系我院一名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并在其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

4.2023年9月各立项项目将接受中期检查。

5.项目经费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包干使用,超支不补。经费分两次报销:第一次在通过中期检查之后,可以报销50%的研究经费;第二次在通过结题验收之后,可以报销全部研究经费。

6.项目验收合格者,按照《南方医科大学创新学分实施细则(试行)》可以获得创新学分。

7.没有正当原因到期而未结项的,将被追回开支经费,项目负责人及其他成员不能申报下一年度各类学生课外科研课题。




附件:

1.2023年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课题计划一览表

2.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

3.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课外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2023年1月8日


(联系人:洪亦卿,联系电话:61647194)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