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 >> 学生活动 >> 移动课堂 >> 正文

移动课堂

中葡博士项目学员走进金域医学检验集团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数:

12月21日,我校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19级博士班学员走进位于广州生物岛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移动课堂。该机构董事长、创始人梁耀铭教授,高级副总裁严婷女士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中葡合作博士班师生一行,并开展了管理交流座谈会。

50609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其“大平台、大网络、大服务、大样本和大数据”等核心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金域医学的核心创业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即积极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开创了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先河,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

在严婷副总裁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金域医学总部展厅, 实验室,各类检验室,AI远程诊断室等。座谈会上,机构负责人亦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交易中心的日常运作、发展历程、公司使命和愿景,企业文化,质量管理体系和未来发展方向,亦就学员准备的交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葡合作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博士教育项目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以研究为导向的管理教育项目。移动课堂是该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中案例教学和现场调研的一个生动体现。学员通过现场走访,结合课程内容,与参访单位管理层进行现场讨论和深度交流,共同探索有益于解决中国“医改”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模式与方法、理论与实践。


图:严婷副总裁向学员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图:AI远程诊断检查案例演示

图: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