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宣讲进商会:任映红教授应邀在广州温州商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

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发粤港澳温州人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21420日,广州温州商会举行瓯粤商学院第二课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商会会长、各分会会长、理事、乡贤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温州商会会长金中芳致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州温州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商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通过“瓯粤商学院”和党建平台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党建与商会建设的融合发展。

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小明表示,我们这一代温商亲眼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给广大温商造就的成功。所以,我们要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人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主讲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她结合了大量的历史事实,讲述了中共成立之前的中国境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分析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回答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个宏大的历史课题。作为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执政能力最强的政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先进理论指导、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道路选择、有人民的拥护支持,才能铸就百年辉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讲座完毕,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吴尊永代表商会向任映红院长送上鲜花。

广州温州商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吹响了向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致敬的号角,有利于促进党建与商会建设的融合发展,让商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企业家们纷纷上台谈感悟:商会举办红色文化讲座很有意义。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上最牛的创业团队”一路走来的苦难、艰辛和创造的辉煌业绩。我们会传承弘扬创业精神,坚定地跟党站在一起,尤其是在中美激烈较量中,只要党和国家需要,自己会以捐出全部财产方式,支持自己的祖国。

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商会,是南方医科大学理论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的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2020级研究生陈荟如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