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4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在教学馆8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中期考核的对象为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 2021级学生参与了旁听。参加此次中期考核工作的专家有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傅义强教授。

依据学校《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规定》,为切实做好研究生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组织了本次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组建了中期考核专家小组。考核小组负责审阅研究生的中期考核自评报告、开题论证报告、学术报告记录、成绩单等材料,考核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含身心素质)、平时表现、课程学习、科研能力、教学能力等内容,重点考核研究生科研课题的进展与水平、对该研究生的课题文献进展掌握情况、知识面、思维判断能力等进行考查,并详细指出研究生的优缺点及下一步培养建议。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通过此次中期考核工作,学院掌握了2020级研究生的真实培养情况,有利于精准改进研究生过程管理,夯实学院研究生管理,助推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徐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