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量:

628日上午,我院在教学馆808举行2022届研究生“线上+线下”毕业座谈会。2022届毕业生,谢传仓副院长、曾楠副院长,导师马万东副教授、朱文哲副教授、蒋伟副教授,辅导员郭康强老师及研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播放了毕业纪念视频,视频记录了2020届研究生在学校三年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带来了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对即将毕业师兄师姐们的美好祝愿。2020级研究生何琪作为师弟师妹代表发言,他回忆了与每一位毕业师兄师姐在学校相处的美好瞬间,感谢师兄师姐一直以来热情的帮助、暖心的鼓励,为他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愿。

沈玲、郭银芳、李唐、卢林萍、潘云鹏五位毕业同学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其中沈玲、卢林萍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导师及全体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对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经验、给予了鼓励。他们感慨,在学校的时光美好而短暂,祝愿母校大展宏图、再谱华章!

朱文哲老师嘱咐毕业生要积极面对现实,勇敢做选择;要奋斗不要躺平,不断突破自己的“天花板”;面对困境,要坚持良知、相信光明。蒋伟老师希望学生们珍惜读书生活,不要抱怨;要及时调整规划,实现人生目标。曾楠老师提出了四个建议:永远乐观,始终抱有希望,对自己有信心;终身学习,把学习当本能;高度自律,规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对生活要有充分、完满的情感,学会享受自己的生活。谢传仓老师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送去了祝福,并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他还表达了对毕业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要坚定信心,竞争岗位时要有自信;要虚怀若谷,增加学习机会,锻炼交往能力;要努力前行,不断奋斗;要比翼齐飞,协调好学习、工作生活的节奏。

最后,导师们为毕业同学们赠送毕业礼物,并合影留念。

2022届的同学们,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这里有你们亮丽的人生底色,更有你们激昂的青春印记。毕业不是再见,是翻开人生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此祝愿你们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成长成才,梦想成真!(供稿人:宋璐瑜、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