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报告】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我院于74日上午举办了“2022年‘青马问道’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报告第二期。谢传仓副院长、耿得科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辅导员郭康强及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2021级硕士研究生宋璐瑜担任主持

本次论坛开始之前,已提前发布征稿通知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共收到投稿论文11篇,经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严格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共6篇。何琪同学的《短视频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的消解与重构——以“B站”为例》荣获一等奖,陈荟如同学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论内核及赓续传承》、曾香玲同学的《奥康纳“保护第一”思想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启示》获二等奖,楚怡佳同学的《论少先队仪式教育的政治启蒙功能》、田甜同学的《资本人格化之资本家职能探析》和李世林同学的《延安时期的护士节庆祝》获三等奖。评审专家对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鼓励我院研究生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勇攀学术高峰。

在本次论坛上,6位获奖同学依次就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及研究结论进行汇报。获奖同学报告结束后,点评专家一一进行点评,从论文格式规范、论文选题、论文主要内容、论文的理论深度与文献引用等方面提出细致的修改意见。

谢传仓副院长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希望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规范有更深刻的理解,增强学术研究的信心。为此,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端正态度,高度重视。研究生应该把学业放在第一位,重视个人论文写作能力的提高,摒弃“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观念。第二,扎实认真,研深研透。要静下心来钻研,迎难而上。第三,精准对标,打磨结果。投稿时要了解所投期刊的要求,并且积极向老师、同学请教,不断完善,好论文是改出来的。(供稿人:苏天玉、詹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