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政课“05”方案的组成之一,对于大学生及时、正确地认识国内国际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及时、正确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涉及国内与国际两个领域的时事热点,具体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军事、外交、统战、国际关系等诸多领域。《形势与政策》课不仅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现实性,而且具有高度的敏感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理论与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而且关系到社会与高校的稳定,关系到在校大学生对形势与政策的认识和认同。因此,《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不仅要求备课与上课教师具有丰富的学科背景、合理的知识结构以及高超的教学技术、技巧,而且要具备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深厚的理论修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采取“专任教师备课,兼任教师授课”、“学校教务处统一协调,学院教研办具体操作”的管理模式。教研室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努力使《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