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光明日报》刊发任映红院长的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

327日,《光明日报》刊发任映红院长题为《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的理论文章。文章的主要观点是:

大学生群体是一个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大学生心理问题因人而异,主要取决于不同个体的生理、心理基础及其生活环境,但特定事件尤其是灾难性事件会对大学生群体心理产生强刺激式的碰撞。这场突发的疫情,影响了全国各类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业、就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因此,要关心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对他们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

疫情期间出现了许多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激烈“碰撞源”,各高校应当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传递成长关切、充实情感空窗、涵养健康心态、化解心理危机。

要特别关注心理问题易发群体,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全面强化心理服务,疫情过后注重激活心理潜能。

文章刊发后,光明网、学习强国、人民网、求是网、中国网、理论之光、中国高校之窗、中国教育信息化网、形势政策网、宣讲家网、中工网等知名网站全文转载,文章同时被陕西、江苏、安徽、河北、内蒙古、重庆等地理论网站和高校官站全文转载,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