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量: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辉煌成就、宝贵经验,明确高校思政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的目标、理念与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研讨会”于2021327日在广州召开,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的马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受邀与会,我院领导谢传仓、曾楠,教师赵军祥、毛圣泰、朱文哲、王英俊参加了会议。

    赵军祥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信念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论述”的主题演讲,他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理论深度”、“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大学生现实思想中的错误观念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位置”、“注重党史人物的讲述,树起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等三个方面予以阐释,讲座理论与现实相结合,注重现实关照和人文关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朱文哲、毛圣泰、王英俊三位老师,分别向会议提交了《中共成立初期的八小时工作制主张与实践》、《十八大以来广东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经验》、《从依赖到自主:中共广东省委对余汉谋部统战工作的历史考察》(1937-1942)等学术论文,从不同方面呈现了对党史研究的相关思索,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认可。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学术交流,积极支持教师走出去,了解学术前沿,促进自身专业成长。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有关的学术会议也极为丰富,期待更多教师以文参会,积极发出南医“声音”,不断提升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王英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