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行家名师进课堂”系列:“名医名师进概论课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量:

 52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珠江医院的博士生导师林荔军被请进思政理论课课堂,为2016级中西医临床专业和第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主讲“从国外的医疗体制看中国的制度自信”。林教授以自己在国外的求学访学的实践经历为例,从国外医学教育、公共卫生政策、医保体制以及医改政策剖析国外医疗体制的优缺点及其存在的问题,提出结合中国特点和体制进行医改的思路,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鼓励医学生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向世界上优秀的医生看齐,努力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医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行家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通过与各行各界的专家互动交流使我们大学生更具体了解新时代的社会以及各行业的全貌,对大学生的专业学习以及更好了解新时代世界与中国、坚定“四个自信”具有一定的意义。这一系列活动,学生反映热烈,提高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探索的新亮点。(傅义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