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来马院开展思政课调研: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量:

65日,教务处针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学院副院长谢传仓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改革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作了详细汇报。

院长任映红结合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求,介绍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思路和方案,通过创新课程教学模式、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医学人文教育、专业课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

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表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学院把用好新的思政教材,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当成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位,要通过统一培训、集中学习、集体备课等举措,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高质量的思政课堂教学当中。

教务处处长黄文华针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提出,充分发挥课程的主渠道作用,严格落实思政课教学基本要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学科的引领支撑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坚强阵地,服务“大思政”,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日常教育渠道;充分发挥教师的关键性作用,切实提升教学效果,要着重利用好实践课程的教学空间,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结合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任务,积极做好相关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