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蒋伟副教授主持获国家级“金课”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量: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金课”)认定结果,我校14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副教授主持的《思政课社会实践》获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与全国各类高校全部专业同台竞争中取得的重大成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体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的实践教学组织能力和实践成效,充分展现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和示范领跑作用。

据了解,蒋伟老师去年9月刚从省委宣传部挂职回来,随即借调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秘书组工作,接到申报任务后,蒋伟副教授勇敢迎接新挑战,对标金课建设质量要求,紧密结合学科理论和学科发展前沿,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模式、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精心打造高质量的思政金课。她连续多日通宵达旦奋战,收集、编撰、整合、修改申报材料,几易其稿,精益求精,体现一名党员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

该课程申报期间,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精心指导、校教学发展中心的技术支持、任映红院长为主要团队成员的倾力帮助。

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级金课建设为契机,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精神,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打造南医特色思政课教学体系,在“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作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