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院青年教师吴玲博士喜获五省(区)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

2020121—4日,2020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广西民族大学隆重举办。马院青年教师吴玲代表广东省参加比赛并获一等奖,取得了我校教师自该奖设立以来的最好成绩。任映红院长、指导老师关锋教授、青年教师李佳娟现场观摩此次比赛。

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由五省(区)教育厅联合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是五省(区)高校思政课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在全国范围内享有盛誉。参赛选手来自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各门课程排名第一的教师,评委由国内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此次比赛分为现场讲课30分钟和答辩两个环节。20位来自五省(区)的参赛选手现场抽签确定现场讲课的章节,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吴玲老师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吴玲老师讲授了选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第三章第三节的内容,以扎实的理论、严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授了“精彩一课”。她以《解码唯心史观》为主题,从揭示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是唯心史观入手,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从社会历史根源、认识根源、阶级根源三个维度对唯心史观进行了剖析。在回答专家提问环节,吴玲老师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对专家所提问题对答如流,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能否做到“六个要”和“八个统一”,是衡量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的核心标准。吴玲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实力,也展现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思政课教师团队建设的成效。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青年教师创设进一步发展的广阔空间。(李佳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