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马院专家来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量:

4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喜道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院长、曾楠副院长、陈化教授、马万东副教授、朱文哲副教授、院办侯红莲主任、教研办主任徐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曾楠主持。

曾楠副院长首先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邓喜道副院长强调此行是来向南方医科大学马院学习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开展、学科建设经验的。他详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博硕士招生、人才招聘、科研机构设置等情况。

自由交流环节,陈化教授就武汉理工大学马院的研究中心、教育基地等科研机构建设进行咨询交流,马万东副教授、朱文哲副教授先后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等课程的线上线下教学情况并提出了提高教学效率的几点建议。

任映红院长回顾了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交流,认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论是学科建设、教学改革还是马院建设都做得有声有色,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在马理学界有影响力,值得我们学习。此行更多的是来传经送宝,同行可以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增进友谊。

学院近年来倡导“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校际院际交流拓展视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尤其欢迎高水平马院来院传经送宝。通过交流,可以汲取学科建设和马院建设的经验,找准差距和不足,争取在“十四五”时期让马院各方面工作都能上一个台阶。2019级研究生沈玲供稿)

附: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4月,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哲学、中国史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任务。

学院2018年入选首批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2016年两次入选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单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评B+学科,位列前10%~20%之间。现有教职工107人,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73人。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和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数十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