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6-10

咨询电话:020-61648389刘老师

E-mail1765961666@qq.com

网  址:http://employment.smu.edu.cn/

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056月,是原第一军医大学转制移交地方后,为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的变化和就业形势的需要,设立的集管理、指导和服务三位一体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中心本着“诚信务实、优质高效”的宗旨,贯彻落实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就业指导中心目前已初步建立起校内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与服务体系,下设就业管理和市场拓展两个科。

目前,中心每个学年开展18个学时的就业指导必修课程教学,鼓励有能力的学院开设低年级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不低于20学时,大力推进我校职业规划教育;2012年新开设大学职业生涯与创业选修课教学30学时;建立了我校自己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我校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学生参加每年组织的广州市“赢在广州”创业大赛活动,推进大学生创业实践;开展个性化创业指导,为创业学生提供创业咨询、项目开发指引等服务;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举办职前讲座、职业发展指导讲座,分层次举办“就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模拟招聘会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设立就业咨询室,开通职业网络学堂及职业测评系统,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职业指导服务;每年开展“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发掘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先进人物事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中心特别重视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建立就业帮扶机制,通过各项培训、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2012年,中心自主编印的《南方医大就业与指导》报与《职业发展探索》杂志获得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的内部资料号,面向珠三角、长三角和学生生源地地区的医疗企事业单位、卫生部门、人才中心发行并征稿,力争成为我校就业研究的平台、校企交流的平台、学习激励的平台。

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联系、走访社会各用人单位,与近千家用人单位建立起联系,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60家,每年举办医学类专场大型供需见面会,50余场小型招聘会,平均提供岗位10000余个,到场参加应聘学生15000余人。每年3月至5月实地走访调查用人单位200余家,邀请100多家用人单位举办小型招聘会50余场,提供岗位1500余个,通过网络发布就业信息1500余条。积极与各地人才服务中心建立联系,以人才市场为依托,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创造条件,努力构建一流服务平台,努力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绿色通道。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

中心逐年增加就业工作研究投入,2012年设立6万元专项经费,鼓励全校教师参与就业工作课题研究,增强就业数据分析能力,开展毕业生就业地域、就业单位性质、职业认同及就业满意度等分析,加强就业指导针对性,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中心将努力创造崭新的就业和求才模式,开辟可靠、便捷的就业渠道,竭力为毕业生和广大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为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