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助产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助产学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助产学、护理学及妇幼保健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教学能力、研究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助产、妇幼保健工作的应用型助产专业人才。

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助产学导论、医学遗传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精神心理照护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助产学、助产学综合训练、妇幼护理学、妇幼保健学等。

专业特色:为满足高层次助产专业人才需求,我校于2011年率先开设护理学本科专业(助产方向),2017年获批成为教育部首批助产本科专业培养院校,主编出版我国首部本科助产专业教材《助产学》。专业教学坚持“院校合作”的助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广东省助产协会和产科联盟(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给予强有力的专业支持,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教师。2015-2020年五届助产方向本科毕业生299人,分布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澳门等地,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广阔,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产科助产、妇幼健、教学或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上一篇:医学检验技术

下一篇:护理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