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法学(卫生法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法学(卫生法学)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研究方法,熟悉医学、卫生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拥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储备,具有较强的法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满足卫生监督与执法、医疗纠纷处理等专业岗位或一般法律职业需求,知识、能力与品德协调发展的创新型高端法律人才。

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经济法、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法律文书写作、法律实务、卫生法学、医疗侵权责任概论、法医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学科优势:2020年法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学专业以卫生法为特色,着力培养卫生法治人才,依托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平台优势,结合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和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教学及科学研究,形成医法结合、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传授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法律实践活动,提高学生法律综合运用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德才兼备、医法复合的高层次应用型法治人才,服务于广东和国家法治建设需要。

师资力量:现有任课老师40余人,其中法学专任教师13人,均系博士毕业,具有高级职称8人,曾在牛津大学、UICU大学、日本爱知大学、北京大学、台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访学或留学。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纵向课题6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承办了多期医疗侵权责任培训班, 组织了4届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3届海峡两岸卫生法学与生命伦理研讨会,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就业方向:进入法院、检察院、卫生健康、公安、海关等国家机关,医院、银行、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工作。通过推免、报考等途径攻读我校法律、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或攻读外校法学等专业硕士学位,或参加我院与葡萄牙等国合作的1+1硕士班学习。迄今培养学生2200余人,已毕业1800人,其中出国或读研、考上公务员(包括公、检、法系统)、进律师事务所及医疗卫生系统占80%。历年就业率近100%

学校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外国语言文学

下一篇:健康服务与管理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