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英语(医学英语)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较系统的医学理论知识,能够胜任政府机关、医疗卫生部门、涉外机构、新闻媒体等领域的文化交流和医疗卫生翻译的“英语+医学”的复合型、应用型医学英语人才。

课程:英文经典阅读、英语文学选读、计算机辅助翻译、医学英语、医学英语视听说、医学英语文献阅读、中医药翻译、医学英语口译、医学英语笔译、医学英语写作与编辑等。

专业特色:在全面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综合能力的基础上,凸显医学英语和相关医学专业知识的交流和传播能力。

就业方向:在卫生、医药、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外事、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翻译本科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一定的翻译理论,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娴熟的翻译技能、一定医学基础知识,能够胜任医疗卫生、医药商务、传媒、文化、出版等领域的口、笔译翻译工作的“英语+翻译+医学”的复合型、应用型医学翻译人才。

课程:英文经典阅读、英语文学选读、汉语阅读与写作、高级英语视听说、英汉互译基础、联络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医学英语笔译、医学英语口译、应用翻译、科技翻译、交替传译、中西翻译史、英汉对比与翻译、译作评析、中医药翻译文学翻译等。

专业特色:利用医科大学的专业背景和师资平台,夯实学生的口、笔翻译功底,提高学生的双语转换能力和翻译水平,解决目前医学翻译人才短缺的瓶颈。

就业方向:在卫生、医药、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外资企业等部门从事专业翻译,或从事与翻译相关的教学、培训、管理、咨询等;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注:英语(医学英语)、翻译两个专业通过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在大学一年级学期末根据学院专业分流办法确定学习专业。

 

上一篇:法医学

下一篇:法学(卫生法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