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口腔医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白皮书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口腔医学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态度,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掌握口腔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口腔颌面部疾病的预防、诊疗和修复工作,具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专门人才。

办学特色: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机构资格认定机构。现有2个国家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牙体牙髓病学和牙周病学),7个国家级口腔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口腔颌面外科基地、口腔全科基地、口腔内科基地、口腔修复基地、口腔正畸基地、口腔颌面影像基地及口腔病理基地),拥有显微牙科培训基地、2个口腔种植培训基地、2个国家执业医师(口腔专业)资格操作技能考试基地、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学校儿童牙病防治示范基地,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口腔医学数字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荣登“2019年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口腔科第九名,是华南地区唯一上榜的口腔专科医院

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口腔医学通过率最高排名全国第5。近3年就业率均超过95%,其中考研升学率达55%以上,主要升学高校有: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大阪齿科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齿学部(日本)等。

主干课程:口腔医学导论、口腔生物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老年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材料学、口腔种植学。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预防工作,在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口腔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等,也可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医学影像学

下一篇:麻醉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