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中药学(葛洪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药学(葛洪班)本科

招生科类:物理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传承中药学理论与技术、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在中药药学服务和中药生产与研发等领域,开展标准化中药材生产与鉴定、中药炮制与制剂、中药质量与分析、中药药理与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中药学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医药数理统计仪器分析、物理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波谱分析、生理学、药理学、拉丁语、中药新产品学、医药市场营销、药用植物学、中药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制剂分析学等。

专业特色:在四年制中药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第二学年的第一学期,为每位学生同时配备学校导师(校本导师)和企事业导师(职业导师)各1名。注重产学研融合,“引企入教”(包括药检所、医院药学部等),聘请行业专家参与课程授课、课程教学辅导、实践教学指导,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和创新精神。

就业方向: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开发领域从事中药鉴别、炮制、质量检验、制剂、新药研制、临床合理用药、药事管理、药品营销等工作。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优先选拔连读中药学博士研究生。

注:中药学专业大类招生,大二分流,并实行淘汰分流制。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授予权。

 

上一篇:中西医临床医学

下一篇:康复治疗学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