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药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药学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医学领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扎实、系统的药学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较强创新能力,能在高校、科研院所、药物研发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事管理机构,从事教学、科研、药事管理、药品营销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的药学综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

核心课程: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等。

专业特色:

1.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培养

①实行全体本科生导师制,教师一对一给予学生生活及学习指导和帮助,并积极培养本科生科研兴趣,倡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有效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高;②创建本科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实施专人管理,并向本科生全面开放,专业老师带教;③设立院级本科生课外科研专项基金,为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奠定基础。

2.开展模块化特色教学

药学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学生在前六个学期完成大部分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学习后,形成较为成熟的专业认识后,兼顾学生的成绩绩点、兴趣爱好、就业取向和升学需求等综合因素,选择药理、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物制剂4个特色专业课程模块进行学习,精细化培养药学人才。

3.强化实践技能培养

弹性实习和定点见习相结合,加强实践技能培养。学院统一安排学生到定点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单位、药监部门及药事管理部门进行见习,帮助学生了解今后就业方向和发展之路,扩展学生视野;同时引入自主弹性实习,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自行到当地的医院药学部、制药企业等医药行业单位弹性实习,加强实践技能训练,培养药学专业特色人才。

就业方向:药学专业就业率逐年上升,连续六年达到98%以上。就业方向主要为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医药公司、药品检验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近年来,药学专业升学率稳中有升,最高达50%。

招生人数:90人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篇:临床药学

下一篇:生物医学工程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