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预防医学(卓越创新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5-25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预防医学(卓越创新班)

招生科类:物理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依托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平台,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领导力。培养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及引领潜能的卓越公卫医师、未来的公共卫生专家和领导者。

主干课程:在预防医学专业课(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公共卫生应急学、全球健康概论、公共卫生实践技能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放射卫生学、卫生学综合实验)等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特色课程:注重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开设科研方法、预防医学实验技术、分子医学等课程;着力培养应对公共卫生挑战的应急能力,开设应急医学、公共卫生应急学、实验室生物安全等课程;强化公共卫生领域的组织管理与领导力培养,开设领导科学、健康管理学概论、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卫生信息管理学等课程。

专业特色:开展全程导师制培养,小班教学、双语教学。实施公共卫生理论与实践融通的整合课程教学改革,采用PBL教学及混合式教学方法。在资深导师的带领下提早接触科研与公共卫生实践;实施优生优培,遴选全校优质师资进行教学,优先推荐选拨该专业学生赴国外交流学习,培养国际视野。

就业方向:在各医疗单位、医科院校、医学科研单位、疾病预防控制等机构从事疾病预防控制、教学或研究工作,可以继续在本校升学深造(优先保送研究生)。

可授予最高学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学位。

 

上一篇:药学(创新班)

下一篇:康复医学院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