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院系专业
预防医学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6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预防医学本科

     

招生科类:理科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预防医学(疾病预防控制特色班)培养目标:基于国家级预防医学特色专业,依托国家级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应急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加强应对新时期公共卫生挑战的能力建设,强化现场工作能力,树立全球健康概念,成为具有“广视野、宽知识、强能力、善应急”的预防医学专业人才。

预防医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特色班)培养目标:在预防医学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食品和营养特色课程,注重培养厚理论、强实践、敢创新、擅长疾病预防控制以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营养保健的预防医学专业人才。

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特色班)培养目标:在预防医学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检验检疫新技术、新方法的特色课程,注重培养面向疾病预防、卫生监督与监测、检验检疫、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预防医学专业人才。

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寄生虫学、药理学,临床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放射卫生学、卫生毒理学、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等。

就业方向: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业病防治机构、海关(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其技术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原食品和药品管理部门)及其技术机构、生态环境部门(原环境保护部门)及其技术机构、卫生监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卫生预防保健单位、医院、学校、医药、食品或保险公司、PCO等,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

注:预防医学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2+3培养模式。入学第二学年末,根据学院相关要求,根据学生的专业兴趣,并结合学业成绩进行专业方向分流。

学校具有该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流动站)。

南方医科大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白皮书

上一篇:精神医学

下一篇: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