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荧光定量PCR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一、设备名称:实时荧光定量 PCR

二、型号:QuantStudio™ 5

三、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 触摸屏方便操作

2.采用96 孔板0.2mL或6个八连管进行实验

3.具有6 个发射通道,6 个激发通道, 波长为450-680nm/500-730nm

4.温度均匀性 0.4℃ ,温度准确度 0.25℃

5.检测灵敏度至 1 拷贝 ,检测分辨率在单个反应中检测低至 1.5 倍的目标拷贝数变化

四、主要功能及特色:

1.主要应用靶核酸序列 (靶基因) 的定量检测,靶基因的定性检测 (终点分析),PCR 产物的定性分析 (PCR 后熔解曲线分析)等。

2.可提供简单并优化的实验方案、可靠的测定和试剂以及直观的软件用于多种应用,包括基因表达、基因变异、基因调控等。

3.在 96 孔系统中,该技术的特点为配备白光 LED 的 6 个解耦激发和发射滤光片通道,用于总计 21 种滤光片组合。

4.灵敏的数据分析:检测单重反应中低至 1.5 倍的靶标数量变化,并获得 10 个数量级倍数的线性动态范围。

5.高应用多功能性:可提供简单并优化的实验方案、可靠的测定和试剂以及直观的软件用于多种应用,包括基因表达、基因变异、基因调控等。

五、样本检测注意事项:

1.切记使用96孔0.2mL反应管上使用平头帽,圆形帽会损坏热盖。

2.仅限使用96 孔 0.2mL 模块,在加载反应板或联管之前,请勿移除黑色的反应板适配器。联管与适配器之间的连接可能较松,但当进样抽屉关闭时,热盖将施加适当压力以将联管牢固地固定于适配器中。

3.在仪器操作过程中,反应板温度可能达到 100°C。需要在运行暂停期间操作反应板,输入室温作为暂停温度,并在处理前允许反应板冷却至室温。

4.切记使用光学级的0.2mL 96孔板或8联管。

六、收费标准:

校内人员15元/小时

在线预约

上一条:超微量分光光度计

下一条:冰冻切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