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全自动核酸质控分析系统(LabChip GX Touch HT)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全自动核酸质控分析系统(LabChip GX Touch)采用微流控技术,简化了平板电泳的诸多人工步骤,在微流控通道里对DNA或RNA样品进行电泳分离和定性定量分析。不仅可以完全取代传统的手工胶电泳,提供更高重复性的、数字化的电泳数据,更由于其高灵敏度、适用样品范围广(包括弥散性DNA样本,游离DNA样本,small RNA样本等)、通量灵活、快速(每个样品耗时可低至30秒)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高通量测序的样品及文库质控,各种分子标记检测,病原体、转基因检测等多个领域。

主要功能及特色:

该仪器主要应用场景是DNA或RNA样品进行高通量电泳分离和定性、定量分析。系统自动计算各项数据指标,比如峰高、峰面积、浓度等,并将其储存为文本文件和表格等电子化数据。这些参数组合被用于确定RNA 质量评分 (RQS,RNA Quality Score)或者基因组 DNA 质量评分(GQS,gDNA Quality Score)。

DNA实验:基因组DNA质量分数(GQS)可以确定一个样本可以进行后续分析的可接受的标准。基因组DNA质量分数(GQS)范围从0到5,分数为5表现为最高质量。该仪器还可以自动计算得到DNA大小、浓度、峰面积等指标。

RNA实验:该仪器独创的RNA质量评分(RQS),可准确且直观的评估RNA样品质量,同时提供多项具体质控指标:28S、18S、28S/18S(高度)、28S/18S(面积)、28S/总面积、18S/总面积、Fast Area Ratio,并可通过RQS阈值设定筛选高质量的样本。经验证,RQS 与安捷伦测定的RIN(RNA 完整性指数)密切相关并遵循相同的0-10量化评级,数值最高为10,代表RNA的完整性非常好,最低值为0,代表RNA的完整性很差。

样本检测注意事项:

芯片和耗材试剂自备。

备注:

请实验者在预约之前(至少一天)与相关的老师联系沟通实验事宜。

下一条:PCR仪-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