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高通量基因分析系统 (Biomark HD)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BioMark™高通量基因分析系统由BioMark™实时PCR系统(整合了高性能计算机)、IFC微液流芯片(耗材)、IFC Controller(将生物样品、反应试剂导入到IFC微液流芯片中)和基因分析软件四部分构成。IFC微液流芯片有2种:Dynamic Array(48.48动态芯片和96.96动态芯片)和Digital Array(12.765数码芯片和48.770数码芯片),应用于不同的基因分析中:拷贝数变化分析、遗传突变检测、基因分型、基因定量、单细胞基因表达谱等。

2.芯片通过微流控技术,核酸样本和检测引物全自动混合,纳升级的PCR反应体系极大的减少了模板和试剂消耗,因此一次PCR反应可实现多样本多基因(或位点)的同时检测,极大提高实验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实验成本。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应用广泛:单细胞基因表达定量图谱、数码PCR、靶向测序文库构建、高通量基因表达定量、高通量基因分型、超高灵敏度突变检测、拷贝数变异研究等;

2. 高通量,Dynamic Array最多可实现9216个样本的同时检测,Digital Array一张芯片上最多可同时进行10,000(12.765数码芯片)或37,000(48.770数码芯片)个反应;

3. 节约时间,减少人工移液操作,IFC整合系统,简化传统荧光定量PCR操作步骤,使操作流程简化至1/48(48.48动态芯片)或1/96(96.96动态芯片);

4.基因表达:起始RNA量最低仅需 2.5 pg,适用于微量样本: 单细胞、CTC、FFPE、 血清血浆;

5.基因分型:

样本通量:一次实验最多可检测192个样本(192.24IFC)

位点通量:一次实验最多可检测96个位点 (96.96IFC)

样本起始量:10 ng/ul,适用于多种样本:唾液、咽拭子、血、FFPE等;

6. nl级反应体系,节省成本;

7.与ABI 7900 荧光定量数据具有很好的统一性;

8.兼容各种试剂,可以使用各种商品化试剂和DNA结合染料;

9. 重复性好,芯片内和芯片间数据结果相关性为0.99;

10.零污染,完全密闭的反应仓体系。


备注

请实验者在预约之前(至少一天)与相关的老师联系沟通实验事宜。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