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多功能激光成像仪 (Amersham Typhoon RGB)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检测模式:荧光成像、数字化和化学发光成像;

2.激光波长:LD488、SHG532、LD635;

3.成像面积:40×46cm;

4.像素:10、25、50、100、200μm及预成像1000μm;

5.三种滤光片:波长范围分别为515~535nm、560~580nm及655~685nm。


主要功能及特色

1.激光成像原理:利用激光激发荧光基团,荧光基团发出发射光,发射光通过滤光片,被检测器接收,并转换为电子信号进行成像。

2.定量精准:逐点扫描模式保证样品上每个位置都接收到完全一致的激发光能量;

3.灵敏度高:检测下限低至3pg;

4.应用:(1)染色质水平检测;

(2)蛋白表达水平的检测;

(3)荧光Western Blotting检测方式:

①化学荧光,采用ECL Plus底物代替化学发光检测底物ECL,具有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的特点;

②红绿蓝三通道荧光,可同时使用三个通道,检测两个相同分子量的蛋白及一个看家蛋白;多通道荧光WB优势: 分子量相同或者接近蛋白同时检测,节省实验时间;避免印迹膜stripping后带来的交叉干扰;灵敏度高,信号保留时间数月;定量更加准确;

③总蛋白归一化:利用上样的总蛋白含量进行泳道间归一化,避免了内参蛋白选择烦恼;

(4)2-D DIGE:可直接扫描带低荧光玻璃板的2-D DIGE凝胶,凝胶不卸胶不变形,可在同一次成像中同时测量低丰度和高丰度蛋白质,灵敏度高,线性动态范围宽;

(5)数字化成像:适用于比色法的染色凝胶,如考染和银染。也可测OD值,对样品定量分析。

5.扩展应用:DNA指纹技术、基因定位、克隆子测序前检测、多重PCR检测、蛋白芯片、孔板成像、转基因植物筛选等。


设备使用相关说明(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校内30元/小时,校外120元/小时,加急按照原价加收50%。


备注

请实验者在预约之前(至少一天)与相关的老师联系沟通实验事宜。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