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细胞能量代谢分析仪 (XFe96)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安捷伦 Seahorse XFe96 分析仪以 96 孔板形式测量活细胞的耗氧率 (OCR) 和细胞外酸化率 (ECAR)。OCR 和 ECAR 是线粒体呼吸和糖酵解以及 ATP 生成速率的关键指标。综合这些检测结果可在系统水平表征培养细胞和体外样品的细胞代谢功能。


主要功能及特色

特性:

1.96孔板形式可在一次分析中测量多种条件,用于灵活的检测设计、剂量响应研究和筛选。

2.在几分钟内报告实时代谢率,而无需样品提取或标记。

3.具有自动混合功能的四加药口系统,能实时检测活细胞对底物、抑制剂及其他化合物的反应。

4.高灵敏度—可分析定制96孔板中每孔仅5000个细胞。

5.精密控温加热托盘,可维持在16–42°C(室温以上12–20°C),兼容多种样品类型。

6.快速测定细胞能量生成对线粒体底物的依赖性。

7.一小时内生成一种代谢表型,数据周转快。

8.分析细胞球体、胰岛等3D样品。

9.Wave 软件让您在台式PC上轻松创建检测方案、进行数据分析,并可导出到通用电子表格和绘图程序。


工作原理:

1.实时监测微孔板中的活细胞生物能量代谢

线粒体呼吸和糖酵解这两个主要的能量产生途径,分别涉及细胞耗氧量和质子释放率。Seahorse XF 技术使用无标记传感器检测这些分析物中的细胞外变化,以测定细胞呼吸率、糖酵解和 ATP 产生。将细胞接种于定制 96 孔 XF 微孔板的分析孔中,融合率为 50%–90%。悬浮细胞附着在孔底,实现灵敏度最大化。

2.形成微室,并以分钟为单位计算细胞外流量的速率

仪器将探针板降低至分析孔中。传感器位于孔底上方 200 µm 处,形成约 2 µL 的瞬时微室。随着氧气和 pH 水平的变化,仪器可读取传感器的相应变化。通常进行 3 分钟测量,然后自动计算速率。测量期结束后,升高探针,使细胞外培养基恢复到基线条件。

3.最多注入 4 种化合物,实时测试响应或研究生物学机理

探针板还配置有加药口(每孔 4 个),可在分析过程中将调节因子注入细胞孔中。当完成仪器方案配置后,系统会将化合物“A”注入分析孔中,缓慢混合,确保化合物在分析培养基中均匀分布。所有孔以此方式同步处理。系统将自动执行后续测量周期、方案规定的任何额外加药及速率计算。


设备使用相关说明(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为校内500元/次,校外1000元/次,加急按照原价加收50%。相关试剂耗材自备,可提供实验需要的无二氧化碳培养箱,二氧化碳细胞培养箱等条件,请实验者在预约之前(至少一个星期)与相关的老师联系沟通实验事宜。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