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子医学单元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实时无标记心肌细胞功能分析仪 (xCELLigence RTCA Cardio)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采用电子阻抗原理检测细胞,结合心肌细胞自身的收缩能力,即当心肌细胞收缩和舒张时,其与检测板底部电极的接触面积不同,阻抗不同,这种阻抗的不同会被传感器识别并实时记录,从而对心肌细胞的律动进行实时动态监测。

可以记录的参数包括:

时间依赖性跳动频率(Time dependent beating rate)

标准化跳动频率(Normalized beating rate)

时间依赖性跳动幅度(Time dependent amplitude)

标准化跳动幅度(Normalized amplitude)

加药(或处理)前后细胞整体活性状态(Cell Index)

时间依赖性跳动节律异常(Time dependent beating rhythm irregularity)

时间依赖性跳动相似率(Time dependent beating similarity)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无需标记即可连续动态观察心肌细胞的生长与律动曲线。

2. 可以筛选、检测药物对心肌细胞功能的影响。

3. 全自动化定量数据采集,避免了标记对于心肌细胞本身的影响。所提供的数据更加客观,准确,有助于全面预测药物的心脏毒性。

4. 在心肌细胞本身功能的检测、心肌细胞质量控制以及诱导型心肌细胞条件优化与评估中有着非常强大的应用。


样本检测注意事项

1.该设备对心肌细胞的质量与数量均有较高的要求,请参考“附件下载”中的PDF文件《新生大鼠心肌细胞分离方法-适用于RTCA Cardio心肌细胞功能分析仪》。

2.只能用适合于该设备的专用96孔板。96孔板信息:E-Plate Cardio96,货号06417051001,生产厂家ACEA艾森。详见“附件下载”中的图片“E-Plate Cardio 96孔板货号及外观”。

3.普通的96孔板不适合于该设备。


设备使用相关说明(收费标准)

校内用户:5元/小时。

校外用户:10元/小时。


备注

专用的96孔板由用户自行准备。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