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鱼实验平台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斑马鱼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斑马鱼平台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斑马鱼(zebrafish)作为脊椎类模式动物的明星,已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领域,环境毒理学监测领域,疾病研究和新药研发等领域,并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斑马鱼鱼房现有占地面积约:181m2:其中斑马鱼鱼房占地面积约115m2,辅助实验间占地面积约66m2。3L鱼缸总量:2820缸,另配套2台小鱼孵箱。

目前可提供:AB,Tg(fli1a:egfp) Tg(fabp10a:dsred) 等转基因斑马鱼品系。

另有其他配套仪器设备:体视荧光显微镜,显微注射仪,拉针仪,构建转基因品系所需的分子生物学相关配套仪器设备,原位杂交相关配套设备,3D摇床等。

主要功能及特色

目前可提供AB背景的野生型斑马鱼(含鱼卵)以及部分转基因斑马鱼(含鱼卵)。

可提供显微注射系统构建基因敲除及转基因斑马鱼,也可通过显微注射mopholino进行基因敲低。

可提供体视荧光显微镜进行斑马鱼观察及成像。

可提供构建基因敲除及转基因斑马鱼质粒相关的分子平台。

设备使用相关说明(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