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2021年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

十二月 01, 2021

  2021年11月27-28日,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复评审。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采用远程评审的形式,内容包括复评审、扩项、变更等内容,是从管理体系运作到技术能力考核的全要素、全方位的评审。

  南方医科大学杨海文副校长出席首次会议。他指出,司法鉴定中心通过长期的积累,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应通过CNAS评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技术能力,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更加规范有序地快速发展。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陈武明处长高度评价了CNAS评审对于司法鉴定公平公正的促进作用,对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长期以来在司法鉴定领域做出的社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鉴定中心以国家级评审为契机,对业务能力精益求精,使管理能力不断完善,持续保持公信力。





  评审组由来自司法鉴定各专业领域的8位国家级评审员组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评审员李晓平担任组长。评审组依据CNAS-CL08:2018《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及7个领域的应用说明,通过资料审核、现场实验、询问、考核、讨论等多种形式,对鉴定中心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评审,对中心的管理和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心门类齐全、规模宏大、管理有序、技术精湛、人才济济、硕果累累,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并对中心体系及技术能力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评审,中心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中心规范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向社会提供公正、准确、客观的司法鉴定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