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本中心副主任马安德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二月 28, 2020

  近期,本鉴定中心副主任、法医毒物及微量物证负责人马安德主任法医师受到司法部表彰,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马安德主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细节再小,放大就能被看见

真相再隐蔽,用心也可以被发现

  对马安德主任来说,鉴定并不单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他生活的绝大部分。二十四小时值班、四十分钟出结果,这样的工作马安德主任已经重复了十几年。

对我们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份报告,

但对于受害者及家属来说,这是一份超乎生死的科学证据。

  十五年的鉴定经历,经手三万多个案件,至今未见一次错漏。

  司法鉴定代表着公平正义,我要对每一份鉴定报告负责,更要对得起大家的信赖。

——马安德

相关新闻报道: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 广东 马安德

https://www.iqiyi.com/v_19rsmqe4cs.html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马安德:让物证开口“说话”

http://news.eastday.com/w/20190128/u1ai12207185.html

马安德:让物证开口“说话” 

https://www.sohu.com/a/201144818_117916

15天内喝过酒也能检测出

http://news.cntv.cn/20111021/104998.shtml

附:公告

附件4: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