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法医学院法医毒物学系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三月 26, 2020

  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规划,法医学院领导从教学、科研及鉴定等多方面全面部署,努力打造一流法医学科平台,积极推动法医毒物学科建设工作。

  学院瞄准我国在环境法医学科及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将法医毒物学系与环境法医学研究所联合建设,围绕环境法医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毒物及代谢组学、纳米材料技术等前沿研究领域开展工作,打造环境法医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核心的多学科交叉平台,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环境法医学研究方向,力争培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鉴定应用,为法医学院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筹备,法医毒物学系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实验室位于法医大楼5楼,面积1100m2,设备约1200余万元,是华南地区配置最高端的毒物学教学科研实验室之一,设置了八大功能实验区,配备了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系统(HPLC-HRMS)、液相色谱-质谱/质谱联用系统(HPLC-MS/MS)、气相色谱-质谱/质谱联用系统(GC-MS/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超高压液相色谱(UPLC)、顶空-气相色谱(HS-GC)、全自动测汞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及冷冻干燥机等多台大型精密仪器。

  实验室面向校内外开展教学、科研与检测服务,同时也积极筹备环境毒物鉴定服务,促进平台共享,欢迎各位专家与老师前来交流合作。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京溪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5楼

联系电话:18802068840(值班电话)

微信咨询:dw18802068840

法医毒物学系-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全貌

法医毒物学系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主要大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