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我中心乔东访、李冬日、徐静涛、李本富等4位鉴定人受聘首批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十一月 08, 2022


  为更好发挥检察听证在助力法律监督、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落实普法责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首批聘任35名听证员,我中心乔东访主任法医师、李本富教授、李冬日副教授和徐静涛副主任法医师首批入选。他们将在五年聘期里受邀参加省检察院组织的案件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发表听证意见。

  据悉,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在严格选任条件的基础上,注重听证员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充分体现听证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注重吸收具有一定社会工作经验、德高望重的基层群众代表和法学、医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等专业人士入库。我中心是所有司法鉴定机构中入选人数最多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