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牵头举办“2021年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

十二月 22, 2021

1217日,“2021年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东省交通事故鉴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金域司法鉴定所共同举办。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首席专家及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王慧君、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副院长邱平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高级副总裁严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谢润红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广州市各地区的交警及司法鉴定专家80余人参加交流会。


    QQ截图20211221163159


交流会以“维护司法公正·共促行业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探讨为交通事故调查服务、推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聚焦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东金域司法鉴定所共8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从尸检鉴定、命案现场、牌证鉴定、损伤机制、驾乘关系、痕迹勘验、事故还原等技术领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领域广、内容丰富、水平高,参会者广泛讨论、积极提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IMG_20211217_083537   

 

 

我中心一直以为司法公正提供更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为己任,攻坚克难,屡创新高。2012年成立南方医科大学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研究所,2015年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的“广东省交通事故鉴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如今已成为广东省交通事故痕迹鉴定最权威的机构,汇集了痕迹学、法医学、生物力学、汽车工程学等多学科技术人才,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事故勘验技术、激光三维扫描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事故重建技术,得到央视、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羊城晚报等各级媒体的采访报道。同时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长期合作,为国家质检总局 NAIS开展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并开展汽车碰撞安全、人体损伤生物力学等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