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法医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三月 06, 2020

陈丹红

  3月5日下午,法医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和各系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朱波峰院长主持。

郑道博书记发言

  会议伊始,郑道博书记宣读省教育厅2月11日发布的《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学校2月13日发布的《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落实方案》及3月3日学校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知》,认真传达文件精神,强调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带病返岗,坚持每日健康登记,进入办公场所戴口罩、测体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进而,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分别汇报工作。办公室胡志刚主任汇报新学期办公室开展的相关筹备工作;教研办王起副教授汇报春季学期学院教学准备进展情况;郑业华老师汇报科研相关工作,传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文件。

  学院各系主任一一发言,汇报各系在教学、科研及鉴定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针对教学准备进展情况和鉴定中心开业前的筹备工作充分交流,积极探讨。

  然后,周小怡副书记传达学校《关于推荐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的通知》文件。邱副院长强调首次大规模开展网络教学,一定要狠抓教学质量,建立有效的学生反馈渠道,针对个别学生因网络问题造成学习效果不佳的情况要进行课后线上单独辅导,并提出建设一流专业目标,必须加强教学成果积累,对学院“金课”建设提出要求和目标。

朱波峰院长发言

  会议最后,朱波峰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广东省、司法厅及学校关于防疫的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加强学院各区域的消毒和管控,并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措施。他强调开学之际,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投入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要求大家务必重视本科生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注重教学效果,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学院下一步将划拨专项经费,大力支持有潜力的教改项目。科研方面,他鼓励大家要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前言,凝练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认真撰写申请书,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力争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中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同时,要求鉴定中心做好环境准备、防护物资储备、鉴定人防护演练等各项工作,鼓励大家积极为鉴定中心的开诊做好筹备工作。最后,他针对各系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