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为什么要由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亲子鉴定?

七月 11, 2019

   有的亲子鉴定往往会涉及到刑事或民事案件(纠纷),或者涉及到移民等,这时都需要有资质的机构所出具的鉴定报告才会有效或者得到认可。由于现在国家对从事该业务的机构监管不严,有一些商业公司也从事该业务,可能会有鉴定结果不准确或得不到认可。

      我们中心是广东省授权批准的正规司法鉴定机构,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检查机构认可(简称17020,注册号CNAS IB0150)和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简称17025,注册号CNAS L3881)。中心出具的实验室报告和鉴定意见书可以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57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国际和区际互认。

      而有的商业机构打着某某国外实验室的幌子,宣称通过某种认证,但实际上一无实体场所,二无依据可查。这类机构多属商业中介性质,或者仅有无法达标的实验室,自行进行检测。这类机构的检测过程无法得到有效监控,鉴定结论也无法得到多方认可,存在错鉴、误鉴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