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法医临床鉴定概况

七月 20, 2019

法医临床鉴定共13位鉴定人,其中高级职称8名。法医临床鉴定室已建成集听觉功能、视觉功能、男子性功能、神经电生理检查、法医影像学诊断等多功能一体的法医临床实验室,相关仪器配置在华南地区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能独立进行肌电图、诱发电位特殊检查,客观评定视力、听力、神经损害的程度。在人体损伤程度、伤残程度鉴定,听觉功能、视觉功能、性功能鉴定、伤病关系评定等方面,承接了大量疑难、复杂、重新鉴定的案件。

本鉴定中心自2007年就开始从事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已积累了丰富的鉴定经验。目前本中心医疗损害案件均召开临床专家听证会,每个案件均由三名鉴定人共同完成,并至少邀请三名相关专业的临床专家进行会诊,鉴定质量得以充分保证,受到委托法院、各方当事人的普遍认可,投诉率低。

鉴定项目:

1、损伤程度鉴定

2、伤残程度鉴定

3、医疗损害鉴定

4、后期医疗费评定

5、护理依赖程度评定

6、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评定

7、视觉功能、听觉功能、性功能评定

8、伤病关系鉴定

9、致伤方式推断

10、诈伤或者造作伤鉴定

11、文证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