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法医物证司法鉴定

七月 10, 2019

法医物证鉴定是我中心鉴定业务发展最快,效果最显著的部门,能对各种生物性检材包括血液、血迹、毛发、精斑、唾液、羊水、蜡块、烟蒂、口香糖、牙刷等人体组织成分进行基因分型。在对各种民事、刑事、行政案件进行亲子关系鉴定如移民、入户、财产继承、怀疑超生,及个体识别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中心是广州市卫生局指定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提供有关亲子鉴定证明的法定鉴定机构。中心出具的实验室报告和鉴定意见书可以得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57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国际和区际互认。2018年10月份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整非永居子女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工作,改由广东省司法厅核准的法医物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本中心亦入选在册。


鉴定项目:

1、双亲(生母)亲子鉴定

2、双亲(皆疑)亲子鉴定

3、单亲亲子鉴定

4、个体识别

5、Y染色体STR检测

6、X染色体STR检测

7、祖孙关系鉴定

8、全同胞关系鉴定

9、人血斑鉴定

10、人精斑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