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交通事故痕迹司法鉴定

十一月 07, 2018

交通事故痕迹鉴定是我中心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发展的新增项目,汇集了痕迹学、法医学、生物力学、汽车工程学等多学科技人才,与钟世镇院士领军的生物力学科研团队共建了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研究所,钟院士及团队集20多年在交通伤研究方面之经验,成功将中国数字人、生物力学、有限元模拟仿真和计算机三维重建等数字化高科技技术引入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在交通事故技术鉴定和交通事故鉴定技术的研发中乃至社会敏感交通事故案件的处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中心的又一特色鉴定门类。中心可一站式为交通事故诸多技术鉴定提供服务,满足从交通事故现场勘验,取样,到痕迹样本检测分析,包括现场痕迹物证及微量物证鉴定,车速及车毁状态鉴定,碰撞接触点鉴定,涉案人员的行为方式鉴定,驾乘关系鉴定,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分析鉴定等,并提供大型和疑难交通事故的现场还原和事故重建的技术服务。自2012年将激光三维扫描技术、无人机技术航拍技术引入到交通事故鉴定,在事故重建还原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解决了不少疑难的案件,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我中心将引入虚拟仿真技术,配合激光三维扫描技术一起应用于交通事故鉴定,在事故重建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鉴定项目:

  1、车速鉴定

  2、路面碰撞地点鉴定

  3、车辆碰撞关系鉴定

  4、爆胎原因

  5、车辆行驶轨迹

  6、涉案人员行为方式(驾乘关系、骑或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