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司法鉴定中心召开2020年管理评审会议

一月 26, 2021

编辑:林茵

  2021年1月16日上午,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召开2020年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朱波峰主持,中心副主任邱平明、马安德、徐静涛,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全体员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鉴定中心2020年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由各部门负责人采取分专业、分岗位汇报、讨论的形式,对管理体系以及需求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的议题涵盖了质量方针目标的适宜性、近期内外部审核的结果及其后续措施、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的分析等16项议题。

  朱波峰就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认证认可是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司法鉴定机构的强制要求,也是鉴定中心与国内、国际畅通交流的渠道与平台,通过认证认可,对于提高鉴定中心的管理和技术能力,提高我校的公信力、影响力具有很深远的意义。中心自管理体系运行至今已经历了九次内部审核、八次管理评审、四次外部评审,体系文件也进行了四次改版、八次修订,目前中心的管理体系文件完整、运转正常,所有鉴定工作都可控,能够满足认证认可和管理机构严管的要求。

  2020年,虽然疫情对各方面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但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依然把握机遇、不惧挑战,坚持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心“科学规范、准确公正”的质量方针做出了贡献。

  本次管理评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提高中心的鉴定质量、提高管理和技术能力、防范风险和规范化管理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