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FORENSIC SCIENCE CENTER OF SMU

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第三届)在广州举行

十一月 17, 2023

  2023年11月9日-10日,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议(第三届)在广州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荣誉会长及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首席专家王慧君教授、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赵明辉主任法医师、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孙岩副会长出席会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警务技术专家及全国各地交警、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工作者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东省交通事故鉴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主办,广东中法司法鉴定中心协办。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李冬日主任法医师主持开幕式,王慧君教授致开幕辞。

2905C

  本次会议以“维护司法公正·共促行业发展”为主题,特邀了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赵明辉主任法医师、华南理工大学兰凤崇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李海岩教授、汕头大学于晓军教授等14位相关领域专家作专题演讲。专家讲座聚焦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示相关行业最新技术进展,提出解决方案,剖析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汲取成功经验。

97698

7493C

  会议同时征集安排了皖南医学院法医学院徐祥副院长、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汪家文博士、海南睿琪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向国安高级工程师、广东明镜司法鉴定中心李从振正高级工程师等就有关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分析。现场参会者积极提问,踊跃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广东省交通事故鉴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已牵头主办三届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及时展示了国内外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增进了司法鉴定工作者及相关行业从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不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水平,更好地为案件侦查、审判等司法实践环节服务,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